001.jpg
前兩天因為早早出門上了2天整天的課,

晚上回到家沒有心力去處理與觀察孩子的狀況,
進而跟大妞為了點小事有了言語上的爭執與情緒上的拉扯,
演變成連續兩天這妞兒都說要跟外婆睡,
(現在回頭想想,自己的處理方式真的很糟糕阿...會寫這篇也是想要警惕自己)
也許轉個彎想,孩子有至親幫忙分擔照顧很好啊,
何必堅持一定要把他硬拉回家一起睡呢?
但是卡在情緒裡的我卻延伸出太多負能量了
(題外話─聽說"每天來點負能量"蠻好看的)

有那些負面思想呢?比方說:

他這麼小就會說氣話不回家,以後長大了怎麼得了(預設立場)
這麼小就脾氣這麼差,不早點教她控制脾氣以後會很慘
(話說阿娘我到現在還不是控制不了自己的脾氣)
這麼難溝通,以後變得固執易怒又不懂得好好的思考與處理事情,
那該怎麼辦(再次預設立場)
→為什麼他要......為什麼他不.......blabla......
一堆自己延伸出來的想法左右了我的思緒與情緒
結果根本是跟自己過不去,也苦了兩個孩子跟老公和老媽,
我想大部分因素是自己覺得被背叛而感到難過(你怎麼可以說不要媽媽呢)



有些話當面要說頓時會覺得難為情,

禮物還沒準備好沒關係,
但心裡的感謝還是要趁早說出來
S__7897125.jpg

我超級感謝與欽佩娘家母親的耐心與大智慧,
就像昨天也是他想辦法帶大妞去散步買個零食,
化解了孩子心理的糾結讓他願意回來與我溫存
也讓我趁機反省了這兩天所有對於教養方面的不良處置,
也盡早試著修復這些裂痕。

我也超級感謝老公對我的包容與愛護,
我深信孩子會來到我們身邊,是為了讓我們更圓滿,
雖然在幸福圓融中時時夾雜著辛苦與衝突,
但只要常常開啟自身的覺知與接受些許不完美之處,
好好擁抱與享受生活中的片刻,
覺得疲累時抱抱身邊的人,回想甘甜美麗的時光,
一切都會越來越美好!


要對孩子們說的:謝謝你們讓我變得更成熟圓融。
要對老公說的:謝謝你陪著我成長。
要對老爸老媽說的:感謝、感謝、再感謝。


002.JPG

母親節將至,祝全天下母親們都能找到自己的身心靈平衡點,
除了照顧全家大小的生活之外,都能活得漂亮、過得精采!
如此一來家家和樂溫暖,這世界將變得更美好,我是如此真切的期望著。

推+按讚給熊夫人更多動力分享妞兒的歡樂生活
歡迎加入雙胞胎妞兒與熊夫人FB

 

arrow
arrow

    。☆ 熊夫人☆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